传资金链断裂?苏宁紧急澄清!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债券

2020年12月9日06:06:08传资金链断裂?苏宁紧急澄清!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债券已关闭评论

网易财经12月8日讯,据媒体报道,苏宁公司人士称,会按时按期足额兑付下周到期债券。网上传播的有关苏宁资金链断裂的消息为“谣言”,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随后苏宁发布声明称:我司注意到日前网络上散布的一些不实传闻,我司在此郑重声明,以上传闻均不属实。该谣言对我司正常经营和品牌声誉造成了恶劣影响,公司已向有关部门报案,查实信息来源,并追究造谣者及传谣者的法律责任。

此前报道:

媒体:苏宁易购正考虑出售部分电商股权,寻求60亿美元估值

据彭博报道,苏宁易购据悉考虑出售电子商务业务部分股份,寻求大约60亿美元的估值。

彭博援引消息人士话称,为缓解融资压力,中国最大的零售商之一苏宁易购正考虑出售其电子商务业务的部分股权。

知情人士表示,苏宁易购正与顾问合作,以评估战略投资者和私募股权投资者的兴趣。知情人士说,公司对业务的估值约在60亿美元左右,不过苏宁易购接洽的一些潜在投资者对该业务的估值较低。

报道称,目前谈判正在进行,但苏宁也可能决定不继续推进该计划。

苏宁辟谣:个别人发表对公司不实言论 强烈谴责

苏宁官方微博辟谣:近日,我司发现个别不良主体和个人通过海外社交平台策划发布针对我司的不实言论,诋毁我司声誉,造成恶劣影响。我司对利用境外社交平台恶意攻击国内企业、试图影响舆论环境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并对相关当事主体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苏宁辟谣资金链断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