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中当选亚布力论坛新任轮值主席,新增冷友斌、刘乐飞两位理事

2020年11月20日12:06:25张文中当选亚布力论坛新任轮值主席,新增冷友斌、刘乐飞两位理事已关闭评论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

 11月18日晚,亚布力论坛2020年理事会在亚布力企业家论坛永久会址理事厅召开。大会由亚布力论坛理事长陈东升主持,论坛轮值主席刘永好,创始人、主席田源及张文中、毛振华、洪崎、俞敏洪、郭广昌等50位理事出席了此次大会。

 经本届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刘永好提名,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董事长张文中,当选为亚布力论坛2020-2021年度轮值主席。

 2019-2020年度轮值主席刘永好

 为新任轮值主席张文中

 颁发轮值主席证书

 (从左到右:陈东升、刘永好、张文中、田源)

 此外,论坛新增的两名理事:中国飞鹤董事长冷友斌和CPE中信产业基金董事长兼CEO刘乐飞也向其他理事分享了他们加入论坛理事会的心情。经理事会严格审核讨论,两位新理事顺利加入亚布力论坛理事会。冷友斌理事是经亚布力论坛名誉主席杜宇新和论坛创始人、主席田源推荐入会;刘乐飞理事则是经论坛轮值主席刘永好、理事长陈东升推荐入会。

 (从左到右:刘乐飞、刘永好、杜宇新、冷友斌)

 亚布力论坛新理事、中国飞鹤董事长冷友斌,就一路带领飞鹤率先开创了值得消费者信赖的中国乳业品牌,实现了从种植、养殖到加工的一体化产业链建设。如今的飞鹤,已经成为“专为中国宝宝研制的”中国宝妈的专属奶粉,它也成为港交所历史上首发市值最大的乳品企业。

 冷友斌

 中国飞鹤董事长

 冷友斌,男,汉族,1969年2月生,黑龙江齐齐哈尔人,中共党员,高级乳品工程师。毕业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现任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黑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中国飞鹤有限公司董事长。

 他带领飞鹤率先开创了中国乳业真正的产业集群模式,实现种植、养殖、加工一体化。自2001年二次创业至今,飞鹤品牌已成为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第一品牌,带动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振兴!2019年11月13日,中国飞鹤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6186.HK)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交易,成为港交所历史上首发市值最大的乳品企业。

 冷友斌相继荣获中国乳品加工业“十大杰出科技人物”及“杰出企业家”、“全国轻工业企业信息化优秀领导”等称号,并被授予“201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全国劳动模范”、 “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2018年科技部创新人才”、“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殊荣,入选国家第4批“万人计划”,并获得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亚布力论坛新理事、CPE中信产业基金董事长兼CEO刘乐飞的职业履历也是光彩斐然,先后在国家机关、大型上市公司担任重要岗位,目前担任CPE中信产业基金的董事长兼CEO。此外,他还是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青联委员。

 刘乐飞

 CPE中信产业基金董事长、CEO

 刘乐飞,男,汉族,1973年5月生,现任源峰投资(CPE)董事长兼CEO。刘乐飞拥有20多年的私募股权和证券投资经验。作为中国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先行者之一,他始终秉承“研究驱动投资”的理念,在医疗与健康、科技与工业、消费与互联网等多个行业投资了众多明星项目,在给投资者持续创造优异回报的同时,切实推动了中国新经济和新产业的发展。

 刘乐飞曾任中信产业基金董事长兼CEO,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投资执行官等职务。

 他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青联委员,拥有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EMBA学位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中国飞鹤董事长冷友斌、CPE中信产业基金董事长兼CEO刘乐飞两位新理事,多年来一直深度关注亚布力论坛的发展,与亚布力论坛保持着密切联系,为论坛的发展壮大提供了不少支持与动力。同时,他们在自身领域也做出了较为突出的成绩。此次他们加入亚布力论坛理事会,既是论坛理事会对他们的信任,也是他们对亚布力论坛企业家群体的认可。相信他们的加入,将为论坛带来更加多元的色彩。

 这一年来,亚布力论坛轮值主席刘永好也为论坛的发展贡献了很多心力。会上,他在进行2019-2020论坛年度工作报告时感慨道:“2020是特殊的年份,也是亚布力论坛创立的整整二十年。这一年,我们很多企业遭遇了转型升级的困难,但也不忘为抗击疫情做出切实贡献。不过,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我们创立了亚布力企业家论坛永久会址,并见证了它的落地投用。”诚如刘永好主席所说,2020年发生的一切都值得铭记。

 亚布力论坛新任轮值主席张文中,也是物美集团的创始人、多点Dmall的董事长。多年来,他身上不屈不挠的企业家精神影响了很多人。我们有理由相信,新的一年,在他的带领下,论坛未来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