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好:RCEP的签署 将帮助中国企业进行全球化的发展和布局

2020年11月19日06:06:21刘永好:RCEP的签署 将帮助中国企业进行全球化的发展和布局已关闭评论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届年会”于2020年11月18日-20日举行。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出席并演讲。

 刘永好表示,过去20年随着互联网数字化技术的发展,一大批互联网企业以及数字企业迅猛发展,传统产业不断地被超越。但是这两年数字化新经济呈现出流量见顶的增长瓶颈期,但传统产业的数字化的再造和转型却方兴未艾。他指出,随着很多传统企业转型探索的成功,会发现“新的时代并没有那么可怕,我们传统企业有足够的不可替代的优势。”

 对此他指出如下三点: 

 一,传统产业多数是实体企业,在GDP中的比重、在解决就业和增加税收等方方面面占主导作用,是中国经济的脊梁,是当前经济的核心和价值所在。

 二,传统产业有很长时间的积累,有生产场景,有科研,有产供销的体系,有很深的护城河。互联网企业想要很深地切入进来是很难的。

 三,传统产业生产的是国计民生的必需品,而目前市场一个基本的共识是下一步经济发展的热潮将建立在14亿人的大消费基础上,而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就有非常大的空间和相当的优势。他还强调,在11月15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签署,将成为我国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促进新发展格局提供巨大的助力,将会帮助中国企业进行全球化的发展和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