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离“官宣”胜选还差几大环节,特朗普忙着募集6000万美元打官司_国家档案馆

2020年11月9日18:06:17拜登离“官宣”胜选还差几大环节,特朗普忙着募集6000万美元打官司_国家档案馆已关闭评论

拜登离“官宣”胜选还差几大环节,特朗普忙着募集6000万美元打官司

拜登离“官宣”胜选还差几大环节,特朗普忙着募集6000万美元打官司_国家档案馆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在美国媒体于当地时间周六(11月7日)宣布拜登将成为本届总统大选的胜者后,民主党支持者纷纷上街庆祝,而共和党选民发动示威抗议。但事实上,大选的官方结果还没有出炉。

按照法定程序,各州应在12月8日之前确诊选举结果,完成重新计票或解决所有法律纠纷。特朗普团队已计划在威斯康星州申请重新计票。而拜登小幅领先的佐治亚州因为差距过小已基本确定自动开启重新计票。

美国选民在投票中选择的实际是各州选举人。12月14日,这些选举人将以纸质选票投票,然后签署六份“投票证书”。其中一份证书会通过挂号信寄给国会,两张寄给所在州州务卿,两张寄给国家档案馆,还有一张寄给选举人所在地区的法院。

如果12月23日之前还没收到证书,参议院议长或国家档案馆馆长“应派一名特别信使去找地区法官”,要求后者交出自己的证书原件。

2021年1月3日,新一届国会将宣誓就职。三天后,参众两院将举行联席会议统计选举人票。获得270张或更多选举人票的党派将获胜。参议院议长、副总统彭斯将宣布结果。

拜登离“官宣”胜选还差几大环节,特朗普忙着募集6000万美元打官司_国家档案馆

国会确认选举人票是候选人对结果提出质疑的最后机会,反对意见必须由至少一名众议员和一名参议员书面提出。联席会议随后将休会,就反对意见进行两个小时的辩论。

如果两位总统候选人都没有赢得至少270张选举人票,众议院将根据宪法第12修正案决定选举结果。每个州代表团享有一票,候选人需要得到26票才能获胜。当选总统将在就职日1月20日宣誓并上任。

为了满足希望尽快知道结果的选民,美国媒体会先计算各州已经清点的选票和剩余选票。当媒体认为落后的候选人已经无法再获得足够多的选票获胜时,媒体就会宣布自己的预测结果。

通常情况下,媒体预测与最终的官方结果一致,因此这可以督促某一方候选人宣布获胜,或让另一方候选人尽快认输。胜者也将拥有更多的过渡时间来安排新政府的规划。

在周六连同副总统候选人卡玛拉·哈里斯发表获胜演讲后,拜登已计划上任后立即就气候变化、移民和公共卫生方面的政策采取行动。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拜登已在制定一系列行政令来推翻特朗普政府在上述领域的争议性政策。

在疫情尚未缓和,日新增病例接连破10万的当下,拜登计划迅速扭转特朗普带领美国退出世界卫生组织的决定。同时拜登计划立刻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定,并继续推动其他国家减少排放。在移民问题上,拜登将废除包括许多穆斯林国家在内的旅行禁令。

拜登的网站BuildBackBetter.com也上传了新政府的四个“优先事项”:新冠肺炎、经济复苏、种族平等和气候变化。

该网站列出了应对疫情的七大计划,包括对所有美国人进行“定期、可靠和免费的检测”,“有效、公平地分配疫苗”,“与州长和市长合作,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口罩强制令”等。本周一,拜登预计将宣布自己的新冠病毒应对工作组的成员。

另一方面,特朗普仍然没有认输的打算,且拒绝按照惯例,邀请当选总统来白宫商讨过渡期的工作。特朗普团队仍忙于在几大关键州发起法律诉讼。知情人士在上周五对路透社表示, 共和党人正试图筹集至少6000万美元用于法律诉讼。

自从大选日以来,特朗普团队和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发出一大批短信和电子邮件,敦促支持者为特朗普的法律挑战贡献资金。

例如一封电子邮件写道:“特朗普总统正在反击,以捍卫这次选举的廉洁性,但他不能单独做到这一点”,“他需要你挺身而出,加入他的行列,向我们至关重要的选举防御基金捐款。”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捐款页面的声明写着,50%的款项将用于偿还大选债务,另一半将用于竞选活动的重新计票账户。在特朗普“让美国再次伟大”委员会的捐款页面,声明称60%的捐款将帮助竞选团队偿还债务,40%捐给共和党全国委员会。

拜登团队也发起了筹款活动来应对潜在的法律挑战。虽然细则中没有关于偿还竞选债务的免责声明,但捐款的一部分将捐给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其余部分将用于重新计票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