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投票的美国农民厌倦对华贸易战_出口

2020年11月5日12:06:49美媒:投票的美国农民厌倦对华贸易战_出口已关闭评论

美媒:投票的美国农民厌倦对华贸易战

新冠疫情颠覆了美国的农业部门。如今,对华农产品出口上升正帮助一些美国农业企业公司和农民恢复财运。据政府估测,中国努力提高猪肉产量,并在今年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订后购买更多美国谷物和肉类,正推动美国农产品近几个月在太平洋地区销量激增。业内高管表示,对植物油和淀粉等主食的需求不断增长,正让美国农业公司的加工厂不停运转。

阿丹米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胡安·卢西安诺在上周的电话会议上说:“中国已从疫情中强劲复苏。他们的复苏让所有人感到惊讶。”粮食巨头阿丹米公司和邦基公司将最近的利润上升部分归因于大宗商品出口增加。邦基公司首席执行官格雷戈·黑克曼说,需求增加使该公司的大豆加工厂近几个月以创纪录速度运行,为中国养猪户生产饲料原料。

由于高产量和贸易战,整个美国谷物带的农民一直在价格低迷中挣扎。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2020年前8个月美国对华猪肉出口超过15亿美元,创历史纪录。美国农业部和贸易代表办公室10月份的报告称,中国采购或合同销售的玉米达870万吨,创下历史新高。美国对华大豆出口自8月初以来也一直激增。

美国农业企业高管们表示,随着食品原料和动物饲料需求的普遍增长,对中国的农产品出口稳步增加。同时,气候干燥令巴西的种植速度放缓,并引发对该国最终收获规模的担忧。总部位于密歇根州的Citizens LLC谷物副总裁安吉·塞泽尔表示,最近的农作物价格上涨令一些美国农民感到振奋,“如今农户们的步子更有底气了”。(作者雅各布·邦吉)

随着美国人开始总统大选的投票,中西部农业州艾奥瓦州成为一个关键战场。加里·加塞特已从他家160英亩的农场上退休。他说将投票给拜登,因为他认为特朗普的(对华)关税是一种生硬工具,最终伤害的是美国消费者,特朗普的贸易政策使美国农业越来越依赖政府救济,而非建立市场,“总统称中国为关税埋单。任何懂经济的人都知道这不是真的”。

当地人都认为,两年的美中贸易战对当地和地区经济已造成严重损害。在特朗普开始大规模救助之后,这种痛苦开始在大选前得到缓解。但规模较小的农场、当地工厂和农机设备销售商以及不符合救助条件的零售商受到重创,这削弱了特朗普在艾奥瓦州的支持率。位于该州首府得梅因的十方国际公司总裁查尔斯表示,随着贸易战升级,他的对华农机出口下降50%。

当地的农民和居民意识到,如今中国已转向巴西、乌克兰和其他地方来替代美国出口,长期的市场损害可能是巨大的。(作者马克·马格尼尔,陈俊安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