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经济总统”三星会长李健熙去世,享年78岁_领域

2020年10月25日18:40:39韩国“经济总统”三星会长李健熙去世,享年78岁_领域已关闭评论

韩国“经济总统”三星会长李健熙去世,享年78岁

韩国“经济总统”三星会长李健熙去世,享年78岁_领域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三星会长李健熙去世,享年78岁。

1987年,三星前会长李秉喆不幸去世的当天,董事会成员就全票通过由其幼子李健熙出任三星会长的决定。自从李健熙接手三星之后,带领三星走向了辉煌、走向世界的舞台,也创造了亚洲最有价值的科技公司。通过内部制度改革和对外的扩展发展战略,李健熙把三星变成了一家依靠科技和电子产品出口的超一流企业。在他的经营理念之下,三星进军了半导体、存储、显示器、手机等领域,并击败了诺基亚、索尼、东芝、夏普等企业,纷纷登顶行业第一。在被人们熟知的消费电子领域之外,三星在韩国也早已成长为一个覆盖机械、化工、金融、保险等领域的庞大商业帝国。

2012年,三星集团的总销售额达2457亿美元,为韩国创造了约20%的GDP产值。今年7月,福布斯发布了2020年韩国富豪榜,李健熙位居榜首,身家达173亿美元。他的儿子三星副总裁李在镕的财富为67亿美元,排名第四。因为常年位居韩国富豪榜榜首,他也被称为“经济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