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跌1000亿,宁王罕见崩了,这篇爆文成重磅利空?

2021年12月25日08:02:48暴跌1000亿,宁王罕见崩了,这篇爆文成重磅利空?已关闭评论

12月24日早盘,“宁王”凭一己之力把整个大盘都拉崩了。本来是喝酒吃药的大好行情,结果变成了医药一枝独秀。

12月24日早盘,市场呈现放量下跌,创业板指跌近2%,盐湖提锂、稀土永磁、汽车整车、锂电池、电力网联网等今年的热门板块跌幅居前。整体上,超3300只个股下跌。

稀土、动力电池、锂电、光伏、汽车等板块大跌。

医药相关板块集体大涨,中药板块领涨,红日药业20CM涨停,佐力药业、陇神戎发涨超10%,精华制药、大理药业、龙津药业、中恒集团涨停。

最猛的是,九安医疗昨夜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相信试剂可以检测到Omicron毒株的依据。结果今天一个涨停反包昨天的跌停,实现10天8板,成为2021年末的最大“妖股”,近一个月股价涨幅近500%。

贵州茅台否认涨价股价应声下跌

24日早盘,贵州茅台一马当先,开盘之后高开高走,一度涨超4.5%。但随后涨幅一路收窄,截至午间收盘,仅上涨3%。

消息面上,近日,A股市场最大权益基金——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宣布提高申购限额。A类份额限额从10万元提高至20万元,C类份额限额从5000元提高至10万元。

该消息一出, 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股吧热度迅速飙升,网友纷纷发表评论表示,白酒消费旺季即将来临之际,将继续加仓白酒基金,看好其表现。

另一方面,昨晚古越龙山宣布涨价,此前,五粮液、泸州老窖、古井贡、习酒等白酒企业,已纷纷宣布产品不同程度涨价。对“白酒之王”茅台,有券商分析认为当下茅台的市场环境、竞争格局和管理层的市场化改革决心都已不同往昔,对主力大单品飞天茅台的提价时机也已经成熟。

一时间,12月24日,“飞天茅台即将上调出厂价”的消息再次在渠道和资本市场引起波澜。

市场人士表示,飞天茅台预计将于2022年1月1日后将对出厂价进行上调,调整后出厂价预计为1299元-1399元。

但是临近中午,搜狐财经报道称,茅台方面否认涨价一事。茅台方面人士表示,“茅台将于元旦后上调出厂价至1299元-1399元”的消息并不属实。

贵州茅台的股价应声下跌,白酒指数也由红翻绿。

而昨晚宣布涨价的古越龙山开盘一度涨停。截至收盘,涨幅缩窄至5.83%。

不过,在古越龙山的带动下,整个黄酒板块表现相对强劲,黄酒指数也一度涨超7%。

分析师认为,酒类涨价查已经蔓延到黄酒,古越龙山最高涨价20%,后期其他黄酒会跟进。

核心客户“出逃”?宁王盘中暴跌超8%

本来昨天工信部表示2022年要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这对新能车上下游板块无疑是一重大利好。没曾想,24日早盘,宁德时代阶梯式下跌,盘中一度重挫超8%,市值蒸发1200亿元。截至午间收盘,下跌仍超7%。

消息面上,昨天36氪一篇名为《宁德时代:万亿电池帝国的裂缝》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里广为流传。据36氪报道,今年年中的时候,宁德时代总部大楼发生了一场争执,当事人双方分别是宁德时代的创始人曾毓群和小鹏汽车的创始人何小鹏。

据了解,小鹏汽车决定削减宁德时代的供货份额,引入新的主力电池供应商中航锂电。

同时,文章还爆料,在与小鹏汽车合作之前,中航锂电已经取代宁德时代,成为广汽新能源车的第一供应商。有广汽人士直言,“2020年5月开始,广汽新能源的新车型上再没用过一颗宁德时代电池。”

这也引发了今年8月,宁德时代起诉中航锂电,称其动力电池全系产品涉嫌专利侵权的官司。这场官司在当时并没有引起多少关注,但是该文章爆出之后,立刻引来了不少吃瓜群众的围观。

截至目前,位居宁德时代乘用车装机量前三的特斯拉、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分别敲定或是正在商谈引入新的主力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市场第一的位置岌岌可危。

稀土、锂电、动力电池、汽车都崩了

宁德时代的裂缝,让宁德时代上下游产业链的相关个股也崩了。

24日,WIND宁德时代产业链指数一路走低,下跌近3.6%,成分股中

千亿锂电池负极材料龙头璞泰来盘中狂跌超7%。

2000亿锂电池隔离模龙头恩捷股份也一度跌超5%。

除此之外,诺德股份、永福股份、永太科技等也纷纷跟跌。

汽车股也大跌,小康股份连续两日暴跌,今天盘中一度跌停。

光伏龙头通威股份大跌5.45%,创阶段调整新低。

盛泰集团上演天地板

24日早盘,此前连拉3个涨停的盛泰集团开盘涨停后,又快速下跌,砸至跌停。结果在跌停板上只待了3分钟,就快速拉起,截至午间收盘,上涨3%,换手率高达67.93%。

消息面上,23日晚间,盛泰集团公告称,公司股票自2021年10月27日上市后累计涨幅达60.28%,公司市盈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根据中证指数发布的数据,截至2021年12月23日收盘,公司滚动市盈率为28.87,公司所处行业纺织服装、服饰业的滚动市盈率为14.41,公司估值较高。

最惨港股闪崩90%

港股再现闪崩惨案,维亮控股开盘就大幅低开59.81%,随后继续下探,最多跌87.12%。 截至发稿,成交股数较前一交易日大增超50%,但成交金额全急剧减少超六成。

公开资料显示,维亮控股主要向香港及澳门之建筑项目提供履带起重机、磨椿机、反循环钻机及液压铣槽机租赁服务、买卖全新或二手履带起重机、反循环钻机、双轮铣槽机、磨椿机及相关零件,以及提供机械运送及其他服务。

本次暴跌前,维亮控股宣布,于2021年12月22日停牌,公告公司拟透过配售代理向不少于六名承配人配售最多4000万股新股,占经扩大后公司股份约4.65%,每股发行价为0.42港元,较12月22日收市价折让约19.23%。目前预期所得款项净额将应用于购买新建筑机械以增强集团的租赁机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