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噩耗!招行厦门行长坠亡,最新回应!东北这一”网红”城市没钱了?取消招聘基层人员!宁王蒸发千亿,原因曝光!

2021年12月25日08:02:42突发噩耗!招行厦门行长坠亡,最新回应!东北这一”网红”城市没钱了?取消招聘基层人员!宁王蒸发千亿,原因曝光!已关闭评论

(突发噩耗!招行厦门行长坠亡,最新回应!东北这一"网红"城市没钱了?取消招聘基层人员!宁王蒸发千亿,原因曝光!)

中国基金报 泰勒

今天的A股,一言难尽!

港股休息,没了北上资金,内资直接把宁德时代砸没了1000亿,另一方面,宁王倒,茅台涨,网友戏称:宁王,外面都是茅台的人,你投降吧

而华为发布新车,结果这家A股跌停!

中药股逆市掀涨停潮,红日药业、陇神戎发、新光药业等十余股涨停或涨超10%。白酒、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活跃,贵州茅台一度涨超4%,股价重回2200元大关。

沪指弱势震荡下探,深成指、创业板指均走低,其中创业板指大跌超2%失守3300点;两市板块多数走低,锂电池、氢能源、储能等高景气赛道集体回调;两市成交额已连续第46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

截至收盘,沪指跌0.69%报3618.05点,深成指跌1.03%报14710.33点,创业板指跌2.27%报3297.11点;两市合计成交11318亿元。

另外,招行厦门分行行长赵启柱坠楼,知情人士称他长期睡眠不好。

来看看今天都发生了什么。

黑龙江鹤岗:因财力情况变化

取消公开招聘政府基层工作人员计划

据鹤岗市政府网站消息,黑龙江鹤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3日发布通知,因鹤岗市政府实施财政重整计划,财力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决定取消公开招聘政府基层工作人员计划。

“北上广不相信眼泪,而鹤岗最让人不相信的就是‘房贵’”“哪个地方要是房价突然便宜了,就可能被人叫做鹤岗分岗了”,这是很多人对于东北鹤岗的印象。

2019年鹤岗就已走红,一篇《流浪到鹤岗,我五万块买了套房》的文章在网上疯转,如白菜价的房价,引得大量网民围观议论。

据此前媒体报道,鹤岗是个典型的收缩型城市,房价如此之低,主要还是因为资源枯竭了,产业本身也收缩了,人口都在外流,所以房子也就很便宜了。

根据鹤岗市的统计公报,2019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336.4亿元。年末全市户籍总人口98.5万人,其中城镇人口80.2万人。相比2013年,6年来鹤岗总人口减少了9.3万人,下降8.6%。另外,当前鹤岗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已经高达81.4%,按照国际经验,可以提升的空间已然较小。

鹤岗市近年来户籍人口一直呈下降趋势。自1997年的110.9万人开始,上升至2001年的111.26万人后一路走低,降至2017年的100.95万人,20年间减少9.95万人,是名副其实的“收缩城市”。

鹤岗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北隔黑龙江与俄罗斯相望,东南临松花江与佳木斯接壤,处在黑龙江、松花江、小兴安岭“两江一岭”围成的“金三角”区域。鹤岗是一座典型的资源型城市。自1917年第一个煤矿开工,至今已有近百年的开采历史,曾是全国四大煤矿之一,是优质动力煤、化工煤重要产地。

鹤岗因煤而兴,同样也因煤而困。与黑龙江省其他煤城相同,煤炭产业此前一直是鹤岗产业结构的主体,近年来,鹤岗也遭遇了资源枯竭、产业结构单一的困扰。2011年,鹤岗市被国家确定为第三批25座资源枯竭型城市之一,该市GDP在2017年前的4年中有3年负增长。

万亿宁王蒸发千亿

今天A股最大的事情,就是宁德时代的暴跌。

原因众说纷纭。

而龙头股大跌的影响致使锂电池概念股整体受挫!

自12月3日股价创下692元历史新高后,宁德时代持续走低,月内已出现4次大跌,累计下跌约15%。从近期大宗交易平台的动向看,12月以来宁德时代共发生10次大宗交易,其中最低的成交价格仅为488.2元。

据天风证券引用近期召开的高工锂电年会消息,此次调整可能系高工会上二线电池厂反馈需求太好,明年继续涨价,而市场担心碳酸锂制约,同时电池厂认为明年起整车厂得接受电池涨价,且涨价与碳酸锂联动,而市场担心整车厂无法承担碳酸锂涨价+补贴退坡。

另外,23日,36氪发表文章《宁德时代:万亿电池帝国的裂缝》引起舆论哗然。文章称,今年年中,宁德时代的创始人曾毓群和小鹏汽车的创始人何小鹏在宁德时代总部大楼发生争执。矛盾聚焦于小鹏汽车决定削减宁德时代的供货份额,引入新的主力电池供应商中航锂电。

另外,小康股份跌停。昨天的华为新品发布会上,余承东高调发布了华为与小康合作的首款鸿蒙汽车“AITO问界M5”。

这款售价达到25万元~32万元级别的中高端新车,可谓倾注了华为“造车派”余承东的巨大心血,无论软件还是硬件层面都有不少亮点。用余承东自己的话说,“这车是百万豪车的底盘。”

此前华为与小康联合发布的赛力斯SF5车型,经过了最初的高调宣传之后,至今销量不佳,今年前11个月只卖出7000辆左右,不足“蔚小理”们一个月的销量。

中药板块连续走高

陇神戎发、红日药业、万邦德等10余只个股涨停,热门个股广誉远盘中一度涨超7%,不过午后跳水翻绿。

白酒、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活跃

贵州茅台一度涨超4%,股价重回2200元大关。

广生堂瞬间涨停

拟合作开发抗新冠病毒小分子口服药

12月24日,广生堂午后瞬间涨停,公司控股子公司与上海药明康德合作开发抗新冠病毒小分子口服药。

招商银行厦门分行行长赵启柱坠楼身亡

据券商中国报道,今日(24日)上午9时左右,招商银行厦门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启柱被发现坠落在厦门市思明区领事馆路18号招商银行大厦4楼平台,经120到场确认已经死亡。有知情人士透露,“赵行长长期睡眠不好,很久没有好好休息了”。

针对“招行厦门分行行长赵启柱坠楼身亡”的消息,招商银行方面今日回应称,“赵启柱行长因深受抑郁症困扰,于24日上午不幸离世,我行表示沉痛哀悼”。

招商银行厦门分行成立于2002年12月18日,现址位于厦门市思明区领事馆路18号,并设有二级分行漳州分行和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分行。截至2020年4月末,在厦门市内,有一家分行营业部,一家自贸区分行营业部,二十三家支行,共有员工总数近九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