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0.18% 汽车零部件板块掀涨停潮

2021年11月13日08:01:19收评:沪指涨0.18% 汽车零部件板块掀涨停潮已关闭评论

网易财经11月12日讯A股三大指数小幅高开,早盘沪指围绕平盘线窄幅震荡,创业板指小幅冲高后持续回落,宁德时代等权重股走弱。概念题材活跃,光伏、储能、特高压等板块再度冲高,汽车零部件板块持续走强,京泉华等超10股涨停。农业股拉升,登海种业涨停并创历史新高;军工、注册制次新股等板块纷纷拉升,昨日强势的地产、券商股回调,钢铁、煤炭、银行等板块走弱。午后沪指和深成指拉升翻红,创业板指跌幅收窄。汽车零部件板块继续走强,沪光股份6连板,电力板块异动,三峡水利涨停,白酒股则持续低迷,烟草板块继续走强。整体看市场情绪不断回暖,两市个股涨多跌少,逾2600股上涨。

截至收盘,沪指涨0.18%,报3539.10点,深成指涨0.04%,报14705.37点,创业板指跌0.09%,报3430.14点。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16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

盘面上,军工、光伏、汽车零部件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钢铁、云游戏等板块跌幅居前。

吸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36.2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0.6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36.94亿元;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卖出26.91亿元。

军工板块走势强劲,方正证券认为,在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牵引下,军工行业有望迎来中长期高景气。今年以来部分产业链中上游企业业绩的快速增长,使得其估值与业绩达到较好的匹配程度,随着行业景气度从中上游向下游传导,下游企业业绩有望加速增长。

汽车零部件板块掀涨停潮,东莞证券指出,随着芯片供给逐步改善,汽车产销环比有望继续好转。今年以来去库存明显,后续补库存趋势将显现,将带动零部件板块需求修复。展望明年,随着产能利用率提高和原材料价格回落,汽车行业经营效益有望回升。全球汽车行业加速电动智能化,新能源车保持强势增长。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车产业链,以及受益芯片供给改善标的。

种业股表现亮眼,华西证券表示,近年来,种业发展受到政策支持力度明显加大,《种子振兴行动方案》的提出、《种子法》的修订、国审稻/玉米品种审定标准的提高等有力措施落地后将极大优化种业经营环境,利好研发实力强劲的优质种企市场份额的持续扩大。此外,四季度为农业政策密集发布期,板块有望迎政策催化,重点关注转基因品种审定办法的推出。

昨日,大幅反弹的的地产股今日未能延续强势,首创证券表示,近期板块大涨主要源自地产融资边际宽松,结合近两日的股价走势看,四季度地产板块大概率能取得超额收益。但从地产行业基本面看,目前整体盈利下降趋势仍在延续,预计房企销售单月负增长态势短期内无法扭转,住宅市场观望情绪可能仍然较浓。

东吴证券指出,近两天市场振幅明显放大,结合北向资金的大开大合,应该不难看出,前期强势的新能源、绿电及光伏等品种,在资金层面出现了一定分歧,低位的金融地产能否有连续性,还需关注资金层面的态度,但盘面弃高就低的趋势,印证了短期市场仍是存量资金推动为主,在增量资金不足的背景下,市场很难出现普涨行情。操作上,在宽信用的预期下,前期估值压的极低的地产、基建等产业链仍有反弹需求,但重点可能在新基建,如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方向,另外,受疫情影响的机场、餐饮旅游、影视院线等困境行业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谨慎追涨。

国盛证券表示,当前指数高位箱体震荡走势不改,短期来看指数反弹动能依旧在,成交量未有效放大前提下,但反弹高度有限,指数反弹持续性需密切关注量能变化。市场依旧是板块快速轮动格局,总体持续性较差,操作上不宜盲目跟风追热点。可关注政策积极扶持的光伏、风电、新能源板块等回调之后的上车机会。此外,医药板块经过长时间的调整,调整幅度较大近期阶段性触底可做关注,以及关注科技股板块芯片、华为概念等板块的后市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