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回应恒大债务风险化解进展 金融部门将配合做好项目复工支持

2021年10月16日00:05:43央行回应恒大债务风险化解进展 金融部门将配合做好项目复工支持已关闭评论

(央行回应恒大债务风险化解进展 金融部门将配合做好项目复工支持)

e公司讯,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表示,恒大集团的问题在房地产行业是个别现象。目前相关部门、地方政府正在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依法依规开展风险处置化解工作,督促恒大集团加大资产处置力度,加快恢复项目建设,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在此过程中,金融部门将配合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和地方政府,做好项目复工的金融支持。

推荐阅读:

恒大在30个省份的烂尾楼明细

根据中指院统计的中国HD集团项目明细,共计1322个。我们重点关注在售和待售,以及已成交未竣工项目的主要城市分布。

房地产项目预售到竣工结算通常需要2-3年时间,因此将2018年9月及以前成交面积定义为已竣工面积,将2018年9月以后成交面积定义为未竣工面积。

需要注意的是,中指院统计的项目明细是基于其监测的城市,以一二线、核心三线城市为主,而HD处于四五线等城市的项目未纳入统计。

已成交未竣工规模较大的项目

已成交未竣工的项目面积超过30万㎡

分省份项目明细

安徽

北京

福建

甘肃

广东

广西

贵州

海南

河北

河南

黑龙江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江西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重庆

数据来源:

CREIS,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

风险提示:

恒大部分位于低能级城市的项目未纳入统计;数据统计存在一定误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