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责!恒大凌晨公告:6名管理人员已将提前赎回款项全额归还_兑付

2021年10月10日06:07:15问责!恒大凌晨公告:6名管理人员已将提前赎回款项全额归还_兑付已关闭评论

问责!恒大凌晨公告:6名管理人员已将提前赎回款项全额归还

点蓝字关注,不迷路~

10月9日凌晨,恒大发布公告称,6名提前赎回恒大财富投资产品的管理人员,已于10月8日前将所有提前赎回的款项全额归还到恒大财富指定账户。公司已对上述6名管理人员进行问责惩处。

此前,9月18日,恒大集团曾发布公告称,针对部分管理人员提前赎回恒大财富投资产品一事,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已要求该6名管理人员提前赎回的所有款项必须限期返还,并给予严厉惩处。

恒大集团官网10月9日凌晨发布公告称,恒大集团6名提前赎回恒大财富投资产品的管理人员,已于10月8日前将所有提前赎回的款项全额归还到恒大财富指定账户。公司已对上述6名管理人员进行问责惩处。

兑付方面,根据此前公布的兑付方案,恒大财富将提供现金分期兑付、实物资产兑付、冲抵购房尾款兑付三种方案。投资者可以在三种方案中选择其一,或者组合任意两种及三种方案兑付。

具体而言,现金分期兑付只针对合同约定期限到期的投资产品,到期当月最后一个工作日支付产品本息的10%,以后每三个月支付10%,以此类推直至全部支付完毕。

实物资产兑付范围包括到期产品及投资人要求提前兑付的产品。兑付金额计算方式为:到期者本息全额兑付;未到期者本金全额兑付,按照投资之日至投资者要求提前兑付之日的时间段计息。

第三种冲抵购房尾款的兑付方式,针对在9月12日24点前已认购任意恒大楼盘房屋的投资者,可以使用全部或部分兑付金额冲抵本人或他人的购房尾款。这类兑付方式同样接受到期产品和提前兑付产品。

9月23日,恒大财富服务号发布了《关于恒大财富专项兑付工作十问十答》。根据各省登记认筹人员情况,每月28日前完成当月实物资产兑付线上选房(本月计划于9月28日完成)。每月29日为对账工作日,暂停办理相关手续,次月1日恢复办理。

文章显示,参与“实物资产兑付”及“冲抵购房尾款兑付”,需投资人本人携带身份证到归属地所在省份的办理地点,由工作人员协助签署《投资产品兑付申请书》,无论“实物资产兑付”、“冲抵购房尾款兑付”还是组合兑付(含现金组合),均需由本人先办理《投资产品兑付申请书》。《投资产品兑付申请书》开具后,该投资产品归属地不再受理变更。

值得注意的是,实物资产兑付受归属地限制,只能在归属地所在省份参与“线上集中选房”方式的实物资产兑付。

冲抵购房尾款不受归属地限制,可冲抵9月12日24点前已认购的任意恒大楼盘房屋的未付清尾款。

对于填写《投资产品兑付申请书》后,是否还能保留“现金分期兑付”?恒大财富表示,可以保留。已实物资产或冲抵购房尾款兑付后,剩余金额可继续选择冲抵购房尾款或参与次月的实物资产兑付;或待投资产品到期当月的最后一日,由恒大财富支付剩余金额的10%(剩余金额为投资人当月的《投资产品余额确认书》中所显示的金额)。后续仍可继续实物资产兑付,或冲抵购房尾款,或参照“现金分期兑付”的支付节点分期兑付,直至余额为零。

具体如下:

1、我想了解我的投资产品归属地在哪里?

答:请登录【恒大财富服务号】,点击我的服务,再点击【账户查询】链接。

2、各省恒大财富专项办理工作地点如何查询?

答:详情请见【恒大财富官网、恒大财富APP】公告公布的各省办理地点。

3、投资产品归属地是否可以调整,如何调整?

答:在未办理《投资产品兑付申请书》前,归属地可申请调整一次。需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亲自到您所在省份办理地点现场咨询并办理相关手续。

4、实物资产兑付是否受归属地限制?

答:受归属地限制,只能在归属地所在省份参与“线上集中选房”方式的实物资产兑付。

5、冲抵购房尾款是否受归属地限制?答:不受归属地限制,可冲抵9月12日24点前已认购的任意恒大楼盘房屋的未付清尾款。

6、“实物资产兑付”及“冲抵购房尾款兑付”的申请步骤?

答:投资人本人携带身份证到归属地所在省份的办理地点,由工作人员协助签署《投资产品兑付申请书》,无论“实物资产兑付”、“冲抵购房尾款兑付”还是组合兑付(含现金组合),均需由本人先办理《投资产品兑付申请书》。《投资产品兑付申请书》开具后,该投资产品归属地不再受理变更。

7、实物资产线上选房兑付流程?

答:投资人登录“房车宝”平台,注册并身份证实名认证后,线上缴纳登记认筹金,登记认筹金为100元/套,生成线上《登记认筹协议书》及协议编码。无论本月是否成功选房,认筹金均全额退回。

各地区公司每月下旬组织当月正式公开线上选房,并提前告知投资人截止登记认筹时间,模拟线上测试时间,正式选房与模拟选房时间需相隔两天。模拟选房时在系统公布所有可选房源,且房源公布后不得销售,确保公平公正。

8、实物资产兑付时间?

答:根据各省登记认筹人员情况,每月28日前完成当月实物资产兑付线上选房(本月计划于9月28日完成)。每月29日为对账工作日,暂停办理相关手续,次月1日恢复办理。

9、填写《投资产品兑付申请书》后,是否还能保留“现金分期兑付”?

答:可以保留。

1)如《投资产品兑付申请书》成功兑付任意一次的,视为投资人已选择了组合兑付方式,且该投资产品已结束,剩余金额处理可参考问题9;

2)如《投资产品兑付申请书》在投资产品到期日前,未成功兑付任意一次的:

A、可选择退回《投资产品兑付申请书》,后续全部按照方案一“现金分期兑付”支付;

B、如不退回《投资产品兑付申请书》的,在到期当月最后一日,由恒大财富先支付投资产品到期本金和收益总额的10%,剩余金额为《投资产品兑付申请书》金额减去上述第一笔现金兑付的金额,后续可继续凭《投资产品兑付申请书》进行实物资产、冲抵购房尾款或组合兑付。

10、填写《投资产品兑付申请书》后,已实物资产或冲抵购房尾款兑付后,剩余金额如何处理?

答:每次进行实物资产兑付或冲抵购房尾款兑付后,投资人本人需前往《投资产品兑付申请书》开具省份办理地点,且由工作人员重新开具《投资产品兑付余额确认书》。

如冲抵后有剩余金额的,可继续选择冲抵购房尾款或参与次月的实物资产兑付;或待投资产品到期当月的最后一日,由恒大财富支付剩余金额的10%(剩余金额为投资人当月的《投资产品余额确认书》中所显示的金额)。后续仍可继续实物资产兑付,或冲抵购房尾款,或参照“现金分期兑付”的支付节点分期兑付,直至余额为零。

10月4日,中国恒大和恒大物业双双发布停牌公告。恒大物业表示,恒大物业的股份由2021年10月4日上午9时起于香港联交所短暂停止买卖,有待公司刊发一份构成内幕消息及可能全面要约公司股份的公告。

同时,合生创展也发布短暂停牌公告,披露有关该公司一项主要涉及同意收购一家在港交所上市公司股份的交易,以及与此有关该公司可能根据香港收购及合并守则而对目标公司股份提出的强制要约。

多位知情人士表示,合生创展集团拟收购恒大物业约51%股权,最终的交易细节仍有待双方进一步公告方可确定。

合生创展于1992年在香港成立,1998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从股权来看,合生创展为一家民营控股家族房地产企业,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为朱孟依,持股53.26%,其子朱一航通过达富投资持有18.14%,去年1月朱孟依之女朱桔榕从父亲手中接棒,担任合生创展董事会主席。

2021年中期业绩显示,合生创展集团营业收入为160.74亿港元,同比增长49.71%;归母净利润为56.32亿港元,同比增长10.4%;公司毛利约为101.25亿港元,同比增长41.69%;毛利率为63%。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万达遭遇困境的时候,除了融创和富力出手相助王健林,还有朱孟依家族密切相关的珠江人寿。

9月26日晚间,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经慎重考虑后,公司与海通证券双方同意终止上市辅导协议,并将向深圳证监局报告。因此,建议发行人民币股份将不再继续进行。

A股上市梦碎的同时,恒大汽车H股遭多家公司清仓式减持。

10月7日晚间,联交所上市公司中誉集团公告,预计截至9月30日六个月的中期业绩中,因投资恒大集团优先票据及恒大汽车股份将造成“重大亏损”。同时中誉集团在10月5日至7日,清仓了持有的4200多万股恒大汽车股份。

除了中誉集团,联交所上市公司中策集团也在清仓。

9月21日晚间,中策集团公告,公司建议在股东特别大会上预先寻求股东批准出售授权,允许董事可在授权期间出售最多1.336亿股恒大汽车股份,该部分相当于恒大汽车已发行股份总数的约1.37%,也就是中策集团持有的全部恒大汽车的股份。

9月29日晚,首笔减持到来,中策集团在港交所公告,佳致公司(公司一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当日在联交所透过大宗交易向买方出售合共7000万股恒大汽车股份,总代价1.6亿港元(不包括交易成本)。每股出售股份售价(不包括交易成本)为2.28港元。

此外,意马国际此前公告,于2021年10月4日,卖方(公司拥有90.01%的间接附属公司Imagi Investments (BVI) Limited)按每股恒大汽车(00708.HK)股份约3.84港元的平均价格,在公开市场上出售300万股恒大汽车股份(相当于于本公告日期恒大汽车已发行股份的约0.03%),总代价为约1152万港元(未计交易成本)。于完成出售事项之后,公司并无持有任何恒大汽车股份。

编辑:万健祎

证券时报各平台所有原创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我社保留追究相关行为主体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与合作可联系证券时报小助理,微信ID:SecuritiesTimes

END

点击关键字可查看

潜望系列深度报道丨股事会专栏丨投资小红书丨e公司调查丨时报会客厅丨黑幕调查丨美团被罚34.42亿!丨旷视科技CEO,竟被司机勒索300万丨爆拉7%!中国平安崛起,保险股大“回血“丨房价高涨特斯拉也扛不住!将搬迁总部至德州丨中1签平均能赚2万+!A股前三季IPO大盘点,两大指标已超2019全年丨最牛市场新股驾到!5只可申购丨一场暴雨"浇灭"126座矿,节后煤电接着疯丨港股暴力拉升,恒生科技指数大涨超4%丨北上资金加速“买买买”!前三季度净买入已近3000亿丨中方重视美国近期关于中美关系的积极表态,反对以“竞争”来定义中美关系丨普京:俄罗斯将帮助稳定天然气市场丨林郑月娥发布2021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