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网红首席被抓,董事长怒了:老鼠屎!让公司蒙羞

2021年9月16日06:04:56券商网红首席被抓,董事长怒了:老鼠屎!让公司蒙羞已关闭评论

(刚刚,恒大事件,国家统计局回应!中石油、光伏、风电涨疯了,白酒医疗大跌!券商网红首席被抓,董事长怒了:老鼠屎!让公司蒙羞)

中国基金报 泰勒

今天的市场,有点弱势。中石油一拉重回万亿市值,成了市场最靓的仔,整个大盘瑟瑟发抖。而地产股、医药股、白酒股,都有点小崩。

9月15日,沪指盘中冲高回落,午后翻绿维持弱势窄幅震荡走势;深成指、创业板指走势较为疲弱,创业板指跌幅超1%一度失守3200点。两市板块走势分化,石油、电力、化工等周期股再度集体大涨,酿酒、银行、医疗保健等板块走弱;两市成交量较此前有所萎缩,全日成交约1.35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2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17%报3656.22点,深成指跌0.6%报14536.31点,创业板指跌1.12%报3200.4点;两市合计成交13546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21.4亿元。

来看看今天市场有哪些值得关注的。

关于恒大事件,国家统计局回应了!

有媒体问及“近期恒大债务违约风险正在攀升,如何评价这个事件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对行业走势未来如何判断?”

付凌晖回应称,“总的看,一些大型房地产企业生产运营过程中出现一些困难,对整个行业发展的影响还需要观察。”

他表示,从房地产市场运行来看,今年以来随着各地区各部门坚持“房住不炒”的原则,持续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整体运行保持平稳态势。

他说,从主要数据来看,1-8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两年平均增长5.9%,比1-7月份回落1.1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两年平均增长11.7%,回落了1.4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基本稳定,1-8月份两年平均增长7.7%,比1-7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这些情况说明,随着各方面持续推进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抑制不合理需求,保证正常需求的释放。同时,随着房地产市场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等相关制度不断完善,市场有望保持稳定发展。

国家统计局今日也发布70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随着调控政策持续加码,8月楼市全面降温,二手房价格整体止涨转跌,新房价格涨幅继续缩小。

而今天的A股,港股,房地产板块有点崩。金地集团一度闪崩跌停。

港股内房股跌幅扩大,绿城中国跌超9%,碧桂园跌9%,融创中国、新城发展控股、雅居乐集团跌超5%。

消费股、白酒股大跌

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疗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中国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同比增2.5%,预期增7.4%,前值增8.5%。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5%,比上月回落6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疫情汛情多点发生,居民出行减少,暑期消费受到一定影响。其中,餐饮收入8月份同比下降4.5%,上月是增长14.3%,商品零售增速也有所回落,总体零售额增长有所回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回落除了汛情疫情的影响,也有上年同期基数升高的因素。

格力电器今日小幅低开,随后一路向下,收盘跌超3%,暂录六连跌,股价也跌破40元关口。从今年初至今,格力电器一直都处于回调下跌,年内累计跌幅超30%。

2019年高瓴斥资416.62亿元,以每股46.17元的价格受让格力15%的股份,不计资金成本,如今已浮亏约60亿元。

中石油重回万亿市值

油气概念走高,中国石油连续两日盘中涨超7%,午后涨幅有所回落。洲际油气、新潮能源等集体大涨。

石油天然气指数8月23日至今涨幅已达31.7%。与此同时,国际大型投行也在纷纷力挺油价,进一步激发市场的买涨热情。花旗报告称,受飓风影响美国9月份原油减产量可能达到3000万桶,10月份减产量也将达到500万桶。另外,高盛最新报告也认为,油价将在秋季大幅上涨,尤其在伊朗核协议谈判破裂的情况下;若油价触及80美元/桶,全球投资者将重返大宗商品通胀交易。

从8月20日以来,中国石油创4.37元/股的低点后开始反弹,至今涨幅超30%。

风电、锂电、光伏等新能源板块

表现亮眼掀涨停潮

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概念飙涨,汉嘉设计、东旭蓝天、晶科科技等近10只个股涨停。

消息上,9月14日,国家能源局公布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全国共有676个,全部列为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

券商网红首席被抓

董事长内部讲话曝光:

"让公司蒙羞,令研究所受辱!"

金融圈最近还出了一件事,上海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首席市场分析师蔡钧毅已被公安机关带走。上海证券内部也已对蔡钧毅事件进行定性并全公司通报,蔡钧毅也已经被免去所长助理一职。

上海证券回复称,公司从有关渠道获知蔡钧毅事情,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处理,我们高度关注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其的调查,如有进一步结果,我司将及时告知各位。据我们初步与相关部门沟通获悉,蔡钧毅的行为是其个人行为,与公司无关。尽管公司一贯重视对全体员工行为规范的管理,但我们也会因此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对员工的遵纪守法、合规执业的教育,提升员工合规合法和自我约束的意识。

据券商中国报道,蔡钧毅事件发生于8月底。上海证券在事件发生后曾在公司内部举办了一场通报会,上海证券董事长何伟发表讲话尖锐抨击了蔡钧毅事件。其中提到:“我不知道此刻在宝山看守所里的蔡钧毅先生,当他想到那些因他而痛失血汗钱的人们,他是心如止水呢,还是心如刀绞呢?”

何伟反复强调:“抱歉,今天我的用词可能过于尖锐,但是请大家理解不是原谅,我不希望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

何伟还表示:“让我们牢记2021年8月底这个教训吧,蔡钧毅‘让上海证券蒙羞,令研究所受辱’!但希望研究所及大家都做到‘知耻者近乎于勇’,我们只有接受教训,扎紧篱笆,创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搞好工作才是最重要的。”

目前,警方尚未通报因何种原因带走蔡钧毅,但业内消息称,疑似因蔡钧毅直播导流宣传虚拟币。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与其他券商分析师不停争“新财富”、“水晶球”的排名、以获取机构投资者的认可相比,蔡钧毅似乎一直走的都是“群众(散户)路线”——在电视媒体发达的时代,经常在电视媒体发表观点;在自媒体发达的时候,则做起了抖音、B站。而本次出事,则可能与蔡钧毅利用其在散户中的影响力,直播导流宣传虚拟币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