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成指跌逾1% 白酒、华为鸿蒙板块领跌

2021年9月15日18:05:05深成指跌逾1% 白酒、华为鸿蒙板块领跌已关闭评论

网易财经9月15日讯早盘大小指数走势分化,沪指低开后震荡回升翻红,创业板指盘中跌逾1%。钛白粉板块在涨价消息刺激下大幅走强,金浦钛业等涨停,油气股再度走强,洲际油气等封板,中国石油一度大涨7%。光伏、风电全线走强。锂电池走强,天际股份等涨停。此外,煤炭、电力、化工、钢铁等周期板块再度集体拉升。鸿蒙、工业母机、白酒、超级品牌等板块走弱。午后三大指数跌幅扩大,截至目前,沪指跌0.66%,深成指跌1.02%,创业板指跌1.54%。风电板块午后掀涨停潮,金雷股份等近20股涨停或涨幅超10%。工业母机板块回暖,白酒股持续低迷。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41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整体看,市场短线情绪一般,两市个股涨跌参半。盘面上,油气、光伏、风电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鸿蒙、医疗器械等板块跌幅居前。

市场消息:

1、业内人士:货币政策取向没有改变 料本月LPR继续稳定

业内人士分析,在前有降准后有再贷款的背景下,央行恢复对MLF的足量续做,展现了对季末月份流动性的呵护,不排除后续继续利用逆回购工具增加短期流动性投放。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不变,说明货币政策取向没有改变,料本月LPR继续稳定。

2、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3%

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3%,预期5.8%,前值6.4%。1—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1%,两年平均增长6.6%。

3、能源局公布整县推进光伏名单 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

14日,国家能源局网站公布《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的通知》,全国共有30个省份报送676个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安信证券认为,本次报送试点县区总规模近170GW,且主要分布在东南部分布式发展好的省份。要求到2023年公共机构、学校和医院、工商业、农村屋顶建成光伏发电比例50%、40%、30%和20%的,列为整县屋顶分布式开发示范县,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比之前“十四五”预期提前。在中长期政策定调的背景下,户用光伏赛道将会迎来至少3-5年的高景气。

机构观点:

1、国盛证券:中长期向上形成慢牛趋势将成为共识

国盛证券指出,目前市场资金平稳运行,两市成交量万亿级别将成为常态,中长期向上形成慢牛趋势将成为共识,短期大盘蓝筹低估吸引不少增量资金拉动上证指数持续单边上扬,周二上证高位震荡,资金出现分歧属于正常现象,新能源车、5G、数字经济等将是国家完成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领域,科技成长性行业仍将是未来长期投资的主流,策略上,可关注中小盘、创业板等中小市值的补涨机会,行业方面在工业母机、新能源产业链、华为等相关概念个股中找寻低吸的机会。

2、中信建投:全年新能源汽车高增速成为定局

中信建投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分析师任佳玮最新研报估计,随着9月“金九银十”开启,全年新能源汽车高增速成为定局,上调全年销量预期至300万辆以上。动力电池内部,磷酸铁锂在一段较长时间之内将保持其优势地位。

3、中原证券:维持锂电行业“强于大市”投资评级

中原证券指出,截至9月10日,锂电池和创业板估值分别为86.48倍和50.30倍,结合行业景气度,维持行业“强于大市”投资评级。考虑板块涨幅、行业估值水平及宏观环境变化,短期建议持续关注板块投资机会,重点围绕上游锂资源、电解液细分产业链和磷酸铁锂细分产业链三条主线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