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员工被指用PS和打印机仿制LG公章及财务章,篡改其审计监盘表

2021年2月18日00:50:55德勤员工被指用PS和打印机仿制LG公章及财务章,篡改其审计监盘表已关闭评论

 德勤北京一组的一名员工在2月3日晚将一份50多页的PPT文件群发公司邮件,举报了4年工作期间各种不合规的人和事。从目前曝光出来的内容来看,不乏国内上市企业。涉事的员工,不但含有高级经理、高级审计员,甚至合伙人也参与其中。

 新浪财经查阅上述举报材料后发现,其中一起案例涉及“北京乐金系统集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LG)2017年度审计项目。

 举报材料称,LG2017年度审计项目归档期间,即2018年5月4日晚,项目负责人段某发现之前LG项目审计员路某某所负责的固定资产审计监盘表的账面金额与实际金额出现差异,并要求上述举报者对审计监盘表出现差异的实际金额进行“篡改”,将实际金额改为与账面金额一致。

 举报者称,自己与段某进行了多次沟通,但段某表示时间有限,要先过了经理和合伙人这一关,因此继续执意要求举报者“篡改”审计监盘表金额,并利用Photoshop和打印机仿制LG公章及财务章,制作成金额一致没有差异的审计监盘表。

 举报者称,段某的行为已严重背离审计职业道德,性质极其恶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