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运回应“德勤PPT举报事件”:涉事久远,已与德勤沟通|股价

2021年2月18日00:50:26中国外运回应“德勤PPT举报事件”:涉事久远,已与德勤沟通|股价已关闭评论

 相关新闻

 55页PPT举报德勤违规审计:红黄蓝、中国外运、博奇环保被点名

 55页PPT举报事件发酵,德勤:公司内部通报已经在调查

 记者 | 郭净净

 德勤举报事件持续发酵。

 2月5日上午,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知情人士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以前没听说过这个事。“公司内部通报已经在调查。我们公司设立了多渠道结合的独立调查机制,从机制层面来说是比较完善的。所以这个事情爆出来,公司肯定要调查清楚的。咱们等待调查的进展和结果。”

 界面新闻记者了解到,2月3日晚上,网传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北京分所审计一组的一名员工将一份长达55页的PPT文件群发公司邮件,举报了4年工作期间各种不合规的人和事。

 根据PPT资料,举报人分别以自己举报和转述他人举报的方式,举报了德勤在审计过程中的“放飞机”、未执行该抽凭程序等违规行为。其中,涉及中国外运(601598.SH,00598.HK))、博奇环保(02377.HK)以及曾经因虐童事件为大众所熟知的红黄蓝(RYB.N)三家上市公司。

 界面新闻记者了解到,2021年2月5日开盘,德勤举报事件涉及的博奇环保股价开盘下挫,截至上午10时股价下滑3.33%;博奇环保目前的审计机构仍是德勤‧关黄陈方会计师行。同时,中国外运A股股价跌0.75%、港股股价微升。而截至当地时间2月4日美股收盘,红黄蓝股价未受影响。

 中国外运证券部工作人员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公司已经知道德勤举报事件,所涉及事件比较久远,在公司A股上市之前了,目前公司已经和德勤方面沟通相关事宜,目前德勤正在进行内部调查,中国外运这边需要等到德勤内部完成相关调查后再对涉及事宜进行回应。”

 举报人指出,德勤审计质量存在严重的问题,有举报事件中的仍在职的涉事人员仍在从事A股、H股及美股的审计项目工作。德勤对审计质量问题涉事人员的姑息纵容和包庇隐瞒的行为,严重破坏国内外金融市场秩序,影响审计报告质量,为国内外报表预期使用者的投资决策带来巨大风险。

 界面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截至2021年2月4日,德勤为60家A股上市公司、326家港股上市公司及至少39家其它中概股提供审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