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矿两空?澳铜矿对华出口暴跌80%!蒙古国也考虑终止与澳企合作_尤陶勒

2021年1月13日18:05:19财矿两空?澳铜矿对华出口暴跌80%!蒙古国也考虑终止与澳企合作_尤陶勒已关闭评论

财矿两空?澳铜矿对华出口暴跌80%!蒙古国也考虑终止与澳企合作

1月12日最新消息显示,

据悉,力拓去年12月份就曾透露,由于地质条件恶劣,地下矿建设项目将超支14亿美元,达到67.50亿美元。而

公开资料显示,在已探明的矿产中,蒙古国的奥尤陶勒盖项目是全球最大的铜金矿之一,地下矿项目成功建成后,预计将为力拓贡献一年20%的收入。

然而,如果蒙古国确认终止这一铜矿项目,那么力拓不仅将失去一个可供50年开采的大型铜矿供应源,而且还要为此背负沉重的债务。

蒙古国和力拓及其控股公司需要承担项目建设期间累积的70亿美元合作贷款。

更糟糕的是,力拓还失去了另辟蹊径、重回中国主流市场的契机。而蒙古正是中国铜精矿第三大供应来源,力拓希望借助蒙古铜矿项目,重新拿下中国买家的大订单。

可以说,如果蒙古国真的终止该铜矿项目,力拓将面临“矿财两空”的局面。

文 | 吕佳敏 题 | 曾云梓 图 | 饶建宁 审 | 李泽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