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灵魂三问】到底贵不贵?是不是危险了?还能涨吗?大咖吵翻

2021年1月8日12:05:15【白酒灵魂三问】到底贵不贵?是不是危险了?还能涨吗?大咖吵翻已关闭评论

 近期随着白酒股越涨越高,市场分歧也在加大,部分投资者基于确定性考虑,坚定看好白酒“核心资产”;部分投资者则更关注白酒股的高估值可能导致市场表现趋于平庸,以及白酒行业高景气度能否持续的风险。相关阅读《新浪财经2021投资策略会——白酒专场》

 看多派:

 视频|但斌:A股市场一个大时代即将来临,长期看好白酒板块

 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表示,当前大盘位置,预示着一个大时代来临。对于市场风格,成长和价值不能简单割裂开,需要结合起来看。白酒板块方面,白酒行业是个好行业,长期向好,短期是否有高估问题,面临诸如流动性等因素。

 林园:现在茅台还在走牛市,我不卖,我卖了是傻子

 现在茅台还在走牛市,我不卖,我卖了是傻子。啤酒也是个很好的赛道,凡是和嘴巴有关系的,都是一个好赛道。

 泓德基金研究总监秦毅:白酒未来仍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泓德基金研究总监秦毅指出,白酒是消费领域中非常重要的板块,因其商业模式优异,成为大量资金配置的重要方向,在未来仍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其次,白酒属于顺周期板块,在2021年经济恢复较好的情况下,白酒企业业绩表现大概率仍会比较突出;第三,从消费升级角度而言,过去高端以及次高端白酒企业的市场份额、市场集中度在不断提升,若把握结构性市场份额提升的逻辑,白酒板块在未来或仍具有不错的收益。

 提示风险派:

 视频|陈宇:中高端白酒扩产能计划5年翻倍 白酒热2021-2022进尾声

 神农投资总经理、基金经理陈宇表示,现在中高端白酒都在拼命扩产能。酱香酒老大想要翻倍扩产能,老二到老三也要要翻倍扩产能,把这些产能扩张计划加起来,5年之后,至少翻倍,对这感到很震惊。你产能翻倍,同时还要提价,有没有这么大的需求?尤其是目前目前白酒上市公司估值都很贵。预计白酒热在2021年和2022年会进入到尾声。

 最大白酒基金经理、招商基金侯昊:白酒景气周期很长,看好高端白酒,但注意部分股估值风险

 从大周期、大格局的角度看待白酒投资的景气度变化。一般而言,白酒景气度周期是随着价格变动,然后库存的往下走这样一个我们讲说供需的一个调节器的作用的再平衡这样一个过程。

 对白酒股2021上半年业绩非常乐观,但要注意其中可能会发生博弈性的情绪变化。白酒有天然的护城河或者壁垒,白酒这一轮景气度周期非常长,2021年可能是最后买入白酒的良机。

 注意白酒股的分化,有一些白酒可能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乐观,所以坚定看好高端白酒的这一轮的景气度周期,但需要注意部分白酒在目前这个位置的估值风险。

 微博大V@茅台900元真不算高:茅台估值抬升远超业绩增长 再期盼白酒大涨是不现实的

 贵州茅台2020年的净利润增长不过10%,但股价涨幅却是净利润增长率的七倍,即便按2021年净利润15%增长计算,目前贵州茅台的动态市盈率也达到了50倍。

 白酒行业确实是最具中国特色的行业,确定性的赚钱,确定性的增长,但也是极为明显的高估值,这是市场极为充沛的流动性在支撑着这个高估值。今年再期盼白酒大涨是不现实的和危险的,期待以时间消化估值是理性的,所以今年投资白酒行业应该小心谨慎。

 你是看多派还是看空派?坚决看好白酒VS白酒板块要注意风险,你认可哪种观点?

 《新浪财经2021投资策略会——白酒专场》火热进行中。会员专属,闭门分享。听观点,抢茅台酒一瓶!但斌、林园、陈宇、侯昊等大咖已经分享如上所述,接下来,还有更多重磅大咖:

 华创证券研究所所长董广阳,

 否极泰基金经理董宝珍,

 格雷资产合伙人、基金经理杜可君,

 知名财经大V@望京博格,

 知名财经大V@谦和屋,

 ······

 以及更多券商、基金、私募大咖陆续分享,解答热门问题:

 (1)白酒板块投资研究,主要考量什么?产能、库存、需求等,哪一项更重要?

 (2)白酒股估值到底贵不贵?现在是不是危险了?还能涨多久?

 (3)如何看待白酒板块表现分化显著?部分投资者认为白酒龙头,或者说高端白酒仍具有确定性机会,仍看好后市,而对二三线、区域性白酒谨慎。这个观点有问题吗,到底该如何研判?

 (4)结合白酒近几年的长牛表现,谁是下一个茅台?如何把握消费升级投资机会?

 (5)如何规划2021年乃至中长期投资策略?

 (6)近期市场热门的新能源车、半导体芯片、军工、周期、农业等,如何布局?

 ······

 彼得·林奇说过:“不进行研究的投资,就象打扑克从不看牌一样,与赌博无异,必然失败。”

 那么,我们站在投资大咖的肩膀上,为2021投资做功课!

 精彩内容,尽在《新浪财经2021投资策略会——白酒专场》

 会员专属,闭门分享,听观点,抢茅台酒一瓶!

 添加麒麟会员小秘书(微信:sinazhq),领取门票、牛年红包、加白酒粉丝群!

 【征集令】两大白酒粉丝群成员招募中

 为把握白酒股投资机会,为广大白酒投资者提供交流机会,特建立“白酒多头粉丝群”;

 为更好地进行投资者保护,理性看待白酒的热门行情,特建立“白酒空方粉丝群”;

 添加麒麟会员小秘书(微信sinazhq)时,请备注【加白酒多头粉丝群】或【加白酒空方粉丝群】。

扫码添加麒麟会员(微信sinazhq)小秘书领取门票、牛年红包、加白酒粉丝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