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努钦致电纽交所,反对不摘牌中国电信巨头,退市风险只是“暂时缓和”?_公司

2021年1月6日12:05:27美国财长努钦致电纽交所,反对不摘牌中国电信巨头,退市风险只是“暂时缓和”?_公司已关闭评论

美国财长努钦致电纽交所,反对不摘牌中国电信巨头,退市风险只是“暂时缓和”?

周二(1月5日),美国 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致电 纽约证券交易所集团(NYSE Group Inc.)。据两位知情人士说,努钦对纽交所总裁坎宁安(Stacey Cunningham)表达了他对该交易所不让三家主要 中国电信公司退市的意外决定的不满。

(来源: 推特)

纽交所当地时间周一晚间发表简短声明,称经过与相关监管机构的进一步磋商,决定不再计划将中国三家电信运营商摘牌。就在四天前,纽交所宣布启动对 中国移动、 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三家电信运营商的摘牌程序。但纽交所于美国时间周一晚间声明显示已收回行动。

交易的逆转让 白宫、财政部和国务院的一些官员措手不及。这也让参与起草 特朗普总统11月签署的命令的监管机构感到困惑。该命令要求美国投资者抛售被认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中国企业。

纽交所周一晚间态度的180度大转弯让人怀疑。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就这一命令发表了不透明的声明,令投资者和纽约证券交易所在何时需要采取行动以及哪些证券将受到影响方面困惑不解。

但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纽交所的逆转并不能使这两家公司最终在11月之前被摘牌,届时美国投资者将被要求剥离所持股份。

Fox Business的Liz Claman表示,有消息人士告诉她,“一旦事情得到澄清”,纽交所“完全有意”遵守行政命令,纽交所的立场是“暂时的缓期执行”。

(来源: 推特)

被摘牌的持续风险意味着金融市场可能面临进一步的不确定性,即哪些公司可能会受到特朗普对中国的打击以及何时受到影响。 中国移动(China Mobile)、 中国电信(China Telecom)和中国联通(China Unicom)股价周二双双上涨,投资者认为美国可能正在放弃其咄咄逼人的做法。

纽交所发布的声明中没有给出做出这一决定的理由,只是说,它已就美国对投资中国公司的限制征求了“相关监管机构”的意见。

特朗普签署的这项政令仍将于1月11日生效,而负责 拜登(Joe Biden)过渡工作的官员拒绝评论这位当选总统是否会扭转这一局面。如果拜登不撤销这一命令,美国投资公司和养老基金等投资者将被要求在11月11日前出售所持与中国军方有关的公司股份。如果美国确定未来有更多公司与军方有联系,美国投资者将有60天时间撤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