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亚经济研究院周天勇:现在已经到了“转段”的时候

2020年12月10日12:06:49东北亚经济研究院周天勇:现在已经到了“转段”的时候已关闭评论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play周天勇2020金麒麟演讲 向前 向后

 12月10日,新浪财经2020年会暨第13届金麒麟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聚焦“十四五”--构建新格局 重塑新优势。论坛期间,东北亚经济研究院学术专家副主委周天勇发表了演讲。

 在周天勇看来,“十四五”时间建设一个什么样的社会,或者在更长的一段时间,到2035年要建设一个什么样的社会,现在已经到了“转段”的时候,也就是说要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建设美好生活、共同富裕的社会,这是21世纪中国的一个伟大转折。

 周天勇表示,从一个学者的角度看这样一种社会,它有三方面的转型:

 第一、居民生活从一般消费品的消费和满足,到拥有财富富裕起来。

 第二、不仅要富裕,还要美好。

 第三、要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