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洋:我国知识产权保护仍然不到位 不能仅靠发文件而是要靠法律

2020年12月7日18:06:27姚洋:我国知识产权保护仍然不到位 不能仅靠发文件而是要靠法律已关闭评论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play姚洋:我国知识产权保护仍然不到位 不能仅靠发文件而是要靠法律 向前 向后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20(第十九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12月5日-7日在北京举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出席并演讲。

 中国的创新有哪些优势,有哪些挑战?姚洋表示,我们缺的还是制度层面。我们说知识产权保护已经说了很多很多年,但是直到今天,我们的知识产权保护仍然不到位。

 “如果说创新还有什么阻力,还是在制度层面。比方说高校,政府发了很多文件,鼓励我们的老师出去做一些创新活动,自己做企业等等这些东西。这里有很多法律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我们能不能在法律层面上把这个问题解决了,而不是仅仅靠发文件?这是我们要做的。”姚洋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