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债务预计在今年年底达到200万亿美元_疫情

2020年12月7日06:06:04全球债务预计在今年年底达到200万亿美元_疫情已关闭评论

全球债务预计在今年年底达到200万亿美元

(全球债务预计在今年年底达到200万亿美元)

央视财经客户端12月5日消息,据今日俄罗斯5日报道,世界分析机构标准普尔全球公司的报告预计,到今年年底,全球债务将达到200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年度经济产出的265%,与世界的比重上升了14个百分点。报告称,多年来全球债务与世界GDP之比一直呈上升趋势,此次疫情则加剧了这一趋势。因为疫情期间各国政府、企业和家庭都得依赖额外借款。尽管全球债务不断增加,但标普预计短期内不会出现重大危机。一旦全球经济在疫情之后恢复,全球债务占GDP之比将在两年内降至256%。

央视财经客户端 图

逾百万人陷入财务困境英国恐正步入个人债务危机

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影响下,全球经济备受冲击,英国面临严重债务问题的人数更超过百万,英国债务慈善机构StepChange在周四(12日)警告表示,英国恐怕正步入个人债务危机。

报告中显示,英国有高达120万人陷入严重财务困难,另有300万人有正面临财务困境的风险,此外,有560万人已经处于欠款或需借钱维持生计的情况。机构主要根据3项指标将定义严财务困难,其中包含付不出基本账单或依靠借贷来偿还债务等。

债务慈善机构StepChange执行长Phil Andrew表示,该项报告显示出英国陷入债务危机的景象,政府和银行的保护性措施未能跟上实际情况。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有越来越多的人陷入债务危机之中,最糟糕的时刻还没有到来。Andrew说道。

在本月初,英国政府扩大纾困措施以支持就业和收入,其中包括无薪假保护计划,而监管机构也要求银行将贷款还款期限延长6个月。StepChange则敦促政府进一步扩大纾困范围,包括帮助支付地方税、提供资金设立无息贷款等。该机构也警告表示,目前为遏制第二波疫情而进行的封锁,将会加剧债务问题。

虽然官方数据显示,在封锁期间英国民众借的钱更少,储蓄更多,但StepChange警告,仍有数百万失业或遭到减薪的人,正为持续增加的债务而苦苦挣扎。StepChange估计,英国有近1500万人的经济受到疫情所影响,大约占成年人口的30%。

StepChange针对3297名英国成年人的调查显示,受影响的人中有近五分之一正在经历困难,像是持续2天以上每日只吃一顿饭的情况,或者5天以上处在没有暖气或停电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