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万投资者跑步入场 新一轮牛市已在路上?|a股|a股市场|大盘|上证指数

2020年12月6日18:06:281500万投资者跑步入场 新一轮牛市已在路上?|a股|a股市场|大盘|上证指数已关闭评论

(1500万投资者跑步入场,A股大环境变了!刚刚创出年内新高,新一轮牛市已在路上?)

截至10月底,A股市场投资者数量达1.75亿人,投资者的涌入也提升了A股市场的活跃度。自去年12月截至今年11月,A股月度成交金额连续12个月突破10万亿元,分析认为,A股赚钱效应的提升,为投资者提供丰厚回报。

A股投资者已达1.75亿人!

赚钱效应正在上升

中国结算最新数据显示,10月新增投资者数量112.01万人,同比增长41.11%,这已经是连续8个月新增投资者数量突破百万。年初至今,新增投资者数量已达1487万人。截至10月底,A股市场投资者数量达1.75亿人,同比增长10.44%。

投资者的涌入也提升了A股市场的活跃度。自去年12月截至今年11月,A股月度成交金额连续12个月突破10万亿元。今年7月份,A股单月成交金额突破30万亿元,日均成交金额达1.31万亿元。

今年以来,大批A股优质上市公司承受住疫情压力,交出不俗的业绩。

截至第三季度末,A股主板单季净利润同比增速由负转正,中小板与创业板增速维持历史高位。证券市场不仅创造了较好的投资回报,而且有力支持实体经济融资,金融与实体之间的良性循环得到充分显现。交银施罗德基金统计显示,前三季度,上交所、深交所分列全球各地交易所新股融资排名的第一和第五。

分析认为,A股赚钱效应的提升,为投资者提供丰厚回报,尤其是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经济企业上市数量增多,改善了A股行业格局,吸引更多新投资者入市。

上证指数盘中终于创新高!

新一轮行情已在路上?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证指数也从年初最低点到现在,涨幅超过了24%。在12月2日周三更是创下了新高,大盘突破了年内的高点3458点,最高去到了3465点。

有分析认为,当前市场新高之后,实际上市场向好趋势进一步明确。新高之后,无论是继续向上拓展空间还是暂时的回踩,其实都有当前经济基本面的持续复苏,外资持续性的进入,市场风险偏好不断回升等因素的支撑。

相比7月份的行情,周三大盘虽然是创出了新高,不过仅仅是瞬间冲高之后就小幅回落整理,说明这和7月份的行情有点不太一样。7月份大盘突破的时候,每日成交量高达5000至7000亿元,但目前大盘成交量只有3000多亿。这意味着大盘并不会像去年那样出现快速的大涨。

这对大盘来讲并不是件坏事。毕竟7月份大盘虽然涨得很快,但是一个星期不到大盘就已经熄火了,随后调整了4个多月时间。而目前大盘采用温和的突破方式,这也使得未来的行情会走得更加长远。

以今年3月的低点2646点为大盘第1浪上涨的起点,可以说,目前大盘创出了新高3465点,这意味着大盘长达4个多月的第2浪调整已经过去了。第3浪上涨行情已经在路上。

综上,从数据来看说明大家对A股投资的认可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