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确认出席2020搜狐财经峰会并发表演讲_经济

2020年11月20日18:06:11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确认出席2020搜狐财经峰会并发表演讲_经济已关闭评论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确认出席2020搜狐财经峰会并发表演讲

2020搜狐财经峰会将于11月26日在北京召开,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将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姚洋,现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大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执行院长,曾于2008、2014年两度获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中国制度转型、开放条件下的中国经济增长以及农村发展。

随着2020年临近尾声,辉煌“十三五”收官在即,壮阔“十四五”正将启航。

“十四五”时期作为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其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一经提出,便备受关注。

那么,“十四五”期间我国经济将发生哪些重大转变?又将面临哪些重大挑战?

姚洋表示,“我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将在‘十四五’期间发生重大变化。关键领域的自主技术建设将提速,高能耗或高排放的产业将让位给低能耗或低排放的产业,而政府目标将从单一的增长目标转向社会和经济的协调发展上”。

“预计明年全年增速超过7%,中国将迎来五到十年中高速增长”,姚洋预测称。

11月26日,姚洋将在2020搜狐财经峰会带来“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改革与经济增长前景”主题演讲,就以上问题展开深入剖析。

此外,2020搜狐财经峰会还将汇聚20余位国内政商学界精英,围绕着“中国经济的韧性”、“变革期的中国与世界”、“创新带动产业升级”、“后疫情时代的消费重振”等议题,深入探讨国内外经济形势、政策导向。

搜狐集团董事局主席张朝阳将致开场词,中国入世谈判首席代表、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将带来精彩闭幕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