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商学院联盟 在宁波成立

2017年6月15日03:29:21丝绸之路商学院联盟 在宁波成立已关闭评论

本报宁波讯(记者杨益波)日前,在第四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活动开幕式暨 “一带一路”教育合作高峰论坛上,两大联盟——“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和丝绸之路商学院联盟宣告成立。这将实质性推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产教协同、高技能人才和商贸人才培养领域的战略合作。

据悉,产教协同联盟主要是推动职业教育走出去,为中东欧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本土培养高技能人才服务。丝绸之路商学院联盟将致力于为沿线国家和中国的商业互通培养商业人才,目前联盟的网站已经上线,共有来自19个国家的75所院校加入联盟,“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学生可以在该平台选修课程。

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副院长徐侠民表示,丝绸之路商学院联盟不仅是一个跨国、跨区域的全球性商学院俱乐部,更是一个实实在在、有操作性国际项目的资源汇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