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高莉:南岭民爆、今创集团等3起主要涉嫌人员抓捕归案

2021年9月24日18:08:58证监会高莉:南岭民爆、今创集团等3起主要涉嫌人员抓捕归案已关闭评论

 证监会高莉:南岭民爆、今创集团等3起主要涉嫌人员抓捕归案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胡萌)9月24日,在中国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证监会进一步深化与公安、司法机关的执法协作,依法严厉打击操纵市场、虚假陈述、内幕交易等违法犯罪行为。

 她表示,近期,证监会依法启动对一批恶性的操纵市场案件的联合调查工作,相关人员涉嫌操纵南岭民爆、今创集团等3起股票价格案取得了重大进展。

 “近日,我会配合公安机关开展了联合行动,一举将上述三起操纵市场案件的主要涉嫌犯罪人员抓捕归案。上述案件是我会与公安机关合力查获的有组织实施操纵市场违法的犯罪事件。”高莉表示。

 高莉称,下一步,证监会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虚假信息披露、财务造假,以市值管理之名实施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等恶性违法违规活动,坚持全覆盖监控、全链条打击、全方位追责,有力督促市场各方诚信守法,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并维护资本市场的健康和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