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涨幅延续回落态势|房价涨幅

2021年9月16日12:08:30房价涨幅延续回落态势|房价涨幅已关闭评论

 房价涨幅延续回落态势

 来源:经济日报

 从国家统计局9月15日公布的2021年8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看,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涨幅总体延续回落态势。且无论是新建商品住宅还是二手住宅,房价下跌城市个数较上月均继续增多,再创年内新高。

 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下降的城市有20个,较上月16个相比继续增多。二手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下降的城市有34个,较上月26个相比继续增多。

 去年下半年至今年年初,一些城市房价出现过快上涨趋势,我们始终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从有关主管部门到地方政府,均出台相关举措,发挥“人、房、地、钱”长效机制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中的作用。当前房地产市场总体趋稳,表明各地全面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不断取得积极成效。实践证明,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决策部署,符合中国国情,符合房地产市场发展规律,是精准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