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突然出手!联手”陕西最牛资本家族”,拿下这家A股实控权,立马20CM涨停了

2021年9月9日00:05:59大佬突然出手!联手”陕西最牛资本家族”,拿下这家A股实控权,立马20CM涨停了已关闭评论

(大佬突然出手!联手"陕西最牛资本家族",拿下这家A股实控权,立马20CM涨停了)

中国基金报记者 李智

9月7日,万隆光电控制权变更事宜有了新的进展。方大特钢前高管雷骞国成为公司实控人,“超级牛散”付小铜也入局。

受消息影响,万隆光电开盘涨停,截至收盘,该股报40.03元,总市值为27.5亿元。

万隆光电实控人将变更为雷骞国

8月31日,万隆光电发布关于重大事项停牌的公告,其中表示,公司收到了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许梦飞女士和许泉海先生的通知,其正在筹划涉及公司控制权相关的重大事项。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2021年9月1日(星期三)上午开市起停牌。

直到9月7日,万隆光电控制权变更事宜有了新的进展。7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万隆光电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许梦飞拟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1372万股股份转让给杭州千泉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海南立安民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付小铜。本次股份转让的价格为33.52元/股,股份转让价款合计为4.6亿元。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上市公司向雷骞国定向发行股份完成前,立安民投资和付小铜将其持有上市公司的全部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全权不可撤销地委托至千泉科技行使。

同时,公司拟向特定对象雷骞国发行1876.56万股股票,不超过发行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00%,发行价格为23.98元/股,雷骞国拟以现金形式全额认购。本次发行完成后,千泉科技、立安民投资和付小铜将其持有的全部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全权不可撤销地委托至雷骞国行使。

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雷骞国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雷骞国为方大特钢前高管

刚刚辞任副董事长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雷骞国为方大系前高管。9月6日,雷骞国刚刚向方大特钢提交书面辞呈,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副董事长的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雷骞国1962年6月出生,研究生学历,历任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投资官,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在进入方大集团之前,雷骞国还曾任甘肃省白银市体改委副主任兼房改办主任、甘肃省白银市市场建设处处长、中国证监会甘肃监管局处长等职务。

天眼查数据显示,雷骞国为杭州千泉科技的实控人,此外,雷骞国还100%持股湖州旺国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并通过该公司担任杭州蔚鲲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GP,持股1%。

“超级牛散”付小铜参与其中

背靠秦煤,堪称陕西最牛资本家族

而在此次万隆光电控制权变更的事项中,另一位接盘者付小铜也备受市场关注。

梳理发现,付小铜其实在2020年第三季度就已经悄悄潜入了万隆光电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且一出手就是五千多万,新进成为万隆光电的第三大流通股东,彼时持股数量为176.77万股。随后在2020年低一跃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上升为234.2万股,持股占比3.41%。

这位实力雄厚的付小铜,到底来者何人?天眼查显示,付小铜目前为12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同时也是诚森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柳林酒业、金满汇(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的实控人,同时还持有多家陕西能源企业的股权。

据了解,其父亲为本土知名民营企业秦煤集团创始人付宣亮,付小铜是其第三子,该家族堪称陕西最牛资本家族。

除了实业外,付小铜还频频现身于资本市场,被市场称为“超级陕西牛散”。今年6月,付小铜举牌斥资约5亿拿下龙大肉食5%股份;长期跟踪金种子酒,截至6月末,付小铜为金种子酒的第五大股东,持股占比2.83%,期末参考市值为3.04亿元。除此之外,付小铜还曾出现在利民股份、航发科技、凌钢股份、润达医疗等多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

万隆光电为典型的家族企业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296%

据悉,万隆光电是一家规模化、专业化的有线电视及数据通信设备研发、生产企业,其生产规模、产品质量及市场覆盖名列国内同行前茅。该股2017年上市以后,股价冲高,随后在2018年初震荡回落,长期而言股价表现相对低迷。

同时,公司的经营状况也不太理想,2017年以来,营业总收入也表现不稳定,扣非后归母净利润持续下跌。

不过近期万隆光电的中报显示,公司的经营数据有了较大改善。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44亿元,同比增长62.19%;净利润938.91万元,同比增长295.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6.26万元,同比增长368.55%。

此外,在股权结构方面,万隆光电是典型的家族企业,前十大股东中的许泉海与许梦飞,两人为父女关系,为一致行动人,是万隆光电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此外,家族中的不少亲戚也在十大股东名单中,并身居高职。

编辑:舰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