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水6万亿美元,美国GDP却不是真正的GDP?“新债王”语出惊人!_杰弗里·冈拉克

2021年8月26日13:28:26放水6万亿美元,美国GDP却不是真正的GDP?“新债王”语出惊人!_杰弗里·冈拉克已关闭评论

放水6万亿美元,美国GDP却不是真正的GDP?“新债王”语出惊人!

据媒体周四(8月26日)最新报道,当地时间周一(8月23日),美国“新债王”杰弗里·冈拉克受访表示,美国当前采用的经济刺激政策以及美联储维持的低利率,的确能让美国的经济进入高速发展,但是经济发展高峰时刻过去后,美国的经济现状将难以估计。

实际上,在美国拧开“水龙头”,放水6万亿美元后,美国的GDP逐渐缓过来了,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二季度,

但是,在“风光”的经济增长背后,美国放水带来的“副作用”也在不断侵蚀该国的内部。美国放水相当于给该国居民发补贴,美国居民什么都不用做就能收到“生活费”,这样一来就导致更少的人参与劳动。据统计,冈拉克认为,美国很多行业都说很难招到工人,原因就是国家还在发钱。

另外,冈拉克还表示,国家始终要“放手”,在刺激政策退出后,带给美国市场的影响将会是巨大的,各种各样的隐患将涌现,例如,在解除暂停驱逐房客的禁令后,租金大幅上涨等。

更糟糕的是,美国繁荣的经济增长可能并不像表面看起来那么风光。据悉,美国GDP有70%是消费推动的,而这些消费花的钱大多都是该国发的刺激资金。冈拉克强调,该国GDP上去了,但同时贸易赤字也在扩大,

他认为,当美国人用刺激资金去购买亚洲出产的商品时,显示的GDP其实是亚洲的GDP,因为这些商品的生产力是来自中国,再加上美国工作岗位减少了500万个。因此这是美国的消费,亚洲的GDP。

文 | 张建琳 题 | 黄紫镓 图 | 卢文祥 审 | 黄紫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