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克雷默:不亚于新冠,全世界有10亿人被这种病折磨!

2021年7月1日03:19:17诺奖得主克雷默:不亚于新冠,全世界有10亿人被这种病折磨!已关闭评论

*网易研究局稿件未经同意禁止一切媒体转载,包括友商,本文不构成投资决策。

作者|迈克尔·克雷默(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爱德华·米格尔(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环境与资源经济学教授)

美国总统拜登决定支持放弃新冠疫苗知识产权保护的呼吁,这反映了全球范围内全民普及疫苗的压力。然而,世界上的穷人还遭受许多其他可防可治的疾病,带来了可怕的社会和经济后果。

被忽视的热带疾病(neglectedtropical diseases,以下简称“NTD”),如象皮病、沙眼、盘尾丝虫病和肠道蠕虫感染,在发达经济体几乎不存在。但对于生活在极端贫困中的人来说,NTD是最常见的传染病。每年,全世界约有10亿人(包括每天生活在世界银行1.90美元贫困线以下的7.5亿多人)遭受NTD的折磨......(网易研究局VIP专享文章,开通可看全文↓↓↓)

*本文由网易研究局和报业辛迪加联合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