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上涨22%堪比标普!印度股市严重背离经济现实成巨大泡沫_指数

2021年2月20日18:05:12一年上涨22%堪比标普!印度股市严重背离经济现实成巨大泡沫_指数已关闭评论

一年上涨22%堪比标普!印度股市严重背离经济现实成巨大泡沫

据华尔街日报19日报道,目前全球资本市场上投机现象比比皆是,但印度表现特别突出。印度指标股指Sensex自2020年初以来上涨22%,与标普500指数走势几乎完全一致,但其所处的经济背景却大不相同,与经济现实也格外脱节。

华尔街日报为了说明印度市场有多疯狂,将其与其他依赖石油进口的新兴市场进行了比较,其中,印尼、土耳其、菲律宾和泰国等的基准股指与2020年初的水平相比下跌了7%-12%。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印度要到2022年上半年的某个时候才会完全恢复经济。不过,这并不影响印度的投机性的交易活动激增:今年1月,印度股市的成交额达到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比增长超过160%。

华尔街日报表示,印度股市的狂热挑战其经济现实。据报道,这个国家有一些长期存在的经济挑战。印度央行在上月的金融稳定报告中暗示,到今年第三季度末,银行不良资产总额将增加近一倍,从去年9月底的7.5%升至13.5%。甚至在大流行之前,不良贷款的遗留问题就已经不小。与此同时,GDP的下滑则越来越严重。

瑞银经济学家坦维·古普塔·贾恩在本周发表的研究报告中表示,根据估值,亚洲投资者正对印度股市的前景变得谨慎起来。印度指数目前的估值约为下一年收益的24倍,比本世纪任何时候都要高,甚至比标准普尔500指数还要高。

华尔街日报表示,如果该国的坏账继续困扰其经济表现,那么该国目前的股市就是一个巨大的泡沫,这是一个很大的风险。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