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看疫苗的国籍”,西方疫苗生产商推迟交货引发担忧!法德官员这两天纷纷提中俄疫苗_德国

2021年2月18日00:48:05“我们不看疫苗的国籍”,西方疫苗生产商推迟交货引发担忧!法德官员这两天纷纷提中俄疫苗_德国已关闭评论

“我们不看疫苗的国籍”,西方疫苗生产商推迟交货引发担忧!法德官员这两天纷纷提中俄疫苗

【环球时报驻法国、德国特约记者 赵风英 青木】多家西方疫苗生产商推迟向欧盟交货,引发各方担忧。继德国卫生部长施潘1月31日表示对俄罗斯和中国疫苗持开放态度后,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2月1日在被问及相关问题时也表示,“我们不看疫苗的国籍”,一旦欧盟药品管理局批准某种疫苗,法国会“不考虑其国籍”展开测试。

当地时间2月1日,马克龙在会见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时表示:“我们正在进行的是一场抗击病毒的速度竞赛。欧洲人必须在这一问题上更加有效率。”马克龙呼吁欧洲人在新冠疫苗接种问题上“前进得更快”。

法国《费加罗报》报道称,塞尔维亚不是欧盟成员国,但与莫斯科和北京拥有稳定的关系。塞尔维亚人口约700万,已经收到100万剂中国国药疫苗并开展大规模接种工作。另外,塞尔维亚也已经批准俄罗斯的“卫星-V”疫苗。欧盟目前与疫苗制造商签署了6份合同,其中3种疫苗已获得了批准,但生产延误情况严重,且各国之间存在巨大差异。“法国不屈服”党主席梅朗雄指出,法国对待疫苗“只看欧美”的态度很愚蠢,德国总理默克尔与俄罗斯讨论如何在德生产俄疫苗的姿态更高明。梅朗雄说,如果可以,他会接种中国疫苗,因为中国疫苗已经在多国被证明十分可靠。

据德新社2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1日下午与各联邦州州长、疫苗生产商、欧盟委员会代表举行会议,协商如何解决如今疫苗紧缺的情况。巴伐利亚州州长索德尔再次敦促欧洲监管部门“应尽快对俄罗斯和中国的疫苗进行审核”,如证明安全有效,就应采用。

“是否批准使用中俄疫苗”的问题引发德国媒体讨论,专家表态几乎一致。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病毒学家乌尔里克·普罗茨2日在接受德国电视二台采访时表示,只要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疫苗有完整的合格试验结果,德国及欧盟就应该批准两国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