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协和医院院感专家出征河北:将抗疫经验带到新的抗疫一线|新冠肺炎

2021年1月12日18:05:31武汉协和医院院感专家出征河北:将抗疫经验带到新的抗疫一线|新冠肺炎已关闭评论

 武汉协和医院院感专家出征河北:将抗疫经验带到新的抗疫一线

 作者:苗剑 罗兰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长江日报-长江网1月12日消息,根据《国家卫健委医政医官局关于请协助派专家赴河北省指导医疗相关工作》要求,2021年1月12日,武汉协和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主任、感染性疾病科熊莉娟教授作为国家级专家奔赴河北,执行院感相关任务。

 1月12日晨,熊莉娟(右)奔赴河北抗击疫情。 记者苗剑 通讯员聂文闻 摄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在院患者医疗救治工作,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选派熊莉娟于12日上午9点21分乘坐高铁前往河北邢台,开展院感防控、培训及管理等相关工作。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书记在送行时表示:感恩河北人民、河北医疗队对“武汉保卫战”的无私援助,武汉医疗团队将以无畏的勇气、精湛的技艺回报燕赵大地的父老乡亲。

“国家需要,协和使命”,协和医院院长胡豫鼓励熊莉娟教授:此次出征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将协和医院的抗疫精神和抗疫经验带到新的抗疫一线,克服一切困难,坚决完成任务。1月12日晨,熊莉娟奔赴河北抗击疫情。 记者苗剑 通讯员聂文闻 摄

 

 据了解,在2020年“武汉保卫战”中,熊莉娟主任作为协和医院的院感防控负责人,具体参与该院建立最早的综合医院肺炎隔离病房、建设江汉方舱医院和江汉经开方舱医院,还作为感染病专家参与隔离病房的医疗工作。

 运行了34天的江汉方舱医院实现零病亡、零回头、医护人员零感染,“协和医院防控模式”被广泛认可,熊莉娟功不可没,她也因此被选调参与国家卫健委方舱医院院感督查小组工作。

 (原题为《武汉协和医院院感防控专家今日出征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