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将被美摘牌!商务部重磅回应: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企合法权益!_退市

2021年1月3日12:05:14三大运营商将被美摘牌!商务部重磅回应: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企合法权益!_退市已关闭评论

三大运营商将被美摘牌!商务部重磅回应: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企合法权益!

商务部: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企合法权益

2日下午,商务部网站文章称,美东时间12月31日,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发布新闻稿,宣布将启动程序,把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有限公司、中国联通(香港)有限公司等三家中国企业从纽交所“摘牌”。

商务部对此表示,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12月31日发布声明,称为遵守特朗普政府禁止美国人投资“有军方背景的中国企业”的行政令,将对中国联通(香港)、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等三家中国公司进行退市处理。这种滥用国家安全、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的做法不符合市场规则,违背市场逻辑,不仅损害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损害包括美国在内各国投资者的利益,将严重削弱各方对美国资本市场的信心。

纽交所宣布三大运营商即将被退市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31日,纽交所宣布,将对中国移动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通(香港)有限公司进行退市处理,三家公司将在1月7日至1月11日期间退市。此事的背景源自于去年11月特朗普政府宣布的一项行政命令。

基于庞大的用户规模与业务体量,三大运营商在国内、国际通信行业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2020年初,英国品牌评价机构公布的《Telecoms 150 2020》年度汇报显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分列全球运营商第三、第七与第十四位。

三大运营商即将被迫从美股退市的消息出来后,市场颇为震动。

e公司记者向三家运营商人士询问了对于从美股退市一事的表态。运营商人士均向记者表示,目前暂无官方回应。其中一位受访人士透露,“我们也在请示领导,事情挺大。”

中信证券5G首席分析师梁程加在接受e公司记者采访时指出,这次事件针对的主要是三家运营商的ADR(美国存托凭证),符合此前市场预期。“ADR退市后,运营商是否有可能回A等动向值得关注。目前,运营商股价一直在消化这个消息,再跌的话,港股机会更大。”

三大运营商被迫在美退市后,已发行的ADR如何处置也是一个问题。梁程加认为,后续估计运营商需要进行回购,“当然,也可能采取私有化的方式,发起私有化需要美股活跃交易量低于一定比例。”

运营商有望迎来“双拐点”

在此前特朗普行政命令公布后,在美股上市的三大运营商股价出现了一轮大跌。

梁程加告诉记者,从去年11月12日以来到现在,三家运营商的股价变化反映出市场一直在消化行政命令的影响,他还指出,如果股价进一步下跌的话,三家运营商港股的投资机会可能会更大。

实际上,近期资本市场对于运营商的关注度开始提升,不少机构关注到运营商的股价与估值已经处在历史地位,并提出运营商是否已经迎来投资拐点的论断。

中信证券在最近的报告中就指出,运营商板块在基本面反转情况下存在非常明显的低估。以中国移动港股为例,股价与估值均已接近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点,同时也较大幅度低于公司股权激励行权价55港元。

中信证券指出,疫情以来,中国运营商利润增速领跑全球,然而估值远低于历史中枢和全球平均水平。中信证券认为,这是美国对中国公司的投资禁令下出现的极端情况,与基本面存在明显背离。在国内运营商价格战停止/格局优化、电信收入数据向上、ARPU值反转的良好基本面数据支撑下,三大运营商价值理应得到重估。

从业绩上看,三大运营商的移动业务已经进入5G时代,面向C端客户的无序竞争已经缓解,ARPU值企稳回升;面向B端客户的行业应用也已经逐步展开,待商业模式打通后,很有可能为运营商贡献新的收入、利润增量。

IPO月均33家!投行迎"大年",1.71万亿股权承销哪家强?"三中一华"夺得半壁江山,兴业平安浙商华西跑步前进

私收"辛苦费"摊上大事!头部券商前保代投案自首,退赃90万,获刑14个月!曾"硬刚"老东家引起轰动

"核弹级"冲击波!五洋债欺诈发行案宣判,德邦证券、大信会计所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德邦回应来了

基金大决战落幕!去年108只基金翻倍,最高暴赚166%!炒股不如买基金?"年轻人"霸占业绩十强,这类股票成胜败关键

53天暴涨9倍!中国神车再造"奇迹",单日大涨36%!A股3000亿龙头涨停,汽车板块集体爆发,发生了什么?

深夜重磅!退市新规"压哨"落地,淘汰指标大幅收紧!考察期3年变2年,造假比例降至50%…速看关键点!

券商中国是证券市场权威媒体《证券时报》旗下新媒体,券商中国对该平台所刊载的原创内容享有著作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否则将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ID:quanshangcn

Tips:在券商中国微信号页面输入证券代码、简称即可查看个股行情及最新公告;输入基金代码、简称即可查看基金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