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虾出口转内销后,澳洲爆发恐慌性抢购,渔民亏大了:等中国消息_澳大利亚

2020年12月20日18:06:19龙虾出口转内销后,澳洲爆发恐慌性抢购,渔民亏大了:等中国消息_澳大利亚已关闭评论

龙虾出口转内销后,澳洲爆发恐慌性抢购,渔民亏大了:等中国消息

澳洲的大龙虾一直在最近几年的时间里几乎已经成为了我国奢华宴席中的一位翘楚型的角色,当然这和澳大利亚的龙虾品质本身优质也有着一定联系的,不过由于许多众所周知的原因,现在澳洲龙虾最大买家已经翻脸了,因此澳洲只能将出口转内销,此后在龙虾市场领域澳洲还爆发了恐慌性抢购,澳渔民表示自己亏大了,其正在等待中国的消息。

龙虾是人民的“福利”却是渔民的惨剧

从上周开始,就一直有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称,因为澳大利亚的大龙虾在捕捞之后一直迟迟没能找到买家,因此澳洲方面出现了严重的龙虾的滞销情况,在这样的情况下,澳洲方面的龙虾只能逐渐的由出口转为内销,对此有澳大利亚媒体在15日采访澳大利亚的某家大型超商的时候,其就表示,目前澳大利亚的大龙虾仅仅只售20澳元一斤,民众对此十分的高兴的。

不过作为渔民这就不是什么好事了,根据此前的统计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的大龙虾的捕捞采购价原先应该是在30-40澳元每斤之间,而且有渔民甚至还表示,如果只是30澳元售出,几乎除去成本也没什么赚头,也就是说即便20澳元的龙虾是没有缩水的价钱,澳洲的渔民也是在亏本做买卖的的,因此有许多的澳洲渔民表示,目前还在等待中国方面的消息。

澳洲是在说自己恐慌消费?

事实上,此前在中国方面查出冷链食品和水产品方面可能会是传播新冠病毒的途径后,中国就对进口的海鲜就施行了十分严格的入关检疫手续,这样对本国人民负责的行为却被澳大利亚外贸部长伯明翰认为是一件违反贸易公平的事。再说句题外话,最近有澳大利亚的财经名嘴表示,中国进口铁矿石的价格上涨与中国的市场恐慌有着直接的联系。

不过从现实的角度出发,由于澳大利亚的龙虾价格暴跌,实际上在龙虾以及海鲜市场领域,出现恐慌性抢购的其实应该是澳大利亚本国才对,毕竟大龙虾并不能像铁矿石一样的被放到期货市场上去炒作,而澳洲龙虾的价格波动属实就是具体的市场表现的一个随影,所以应该小心的应该是澳大利亚。

澳洲渔民期待中国的回应

就龙虾的进口问题,首先还是要先让澳大利亚方面先端正本国的态度,最好不要做有损两国关系的事情。其次就是澳大利亚也要保证其本国的龙虾是绝对安全且可靠的,只有这些条件都具备了,两国的贸易恢复才会是可能的,否则澳洲的渔民就只能继续等了。